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内涵 打造特色 为区域物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2/11/26 22:08:44来源:admin    访问量: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创办以来,一直遵循区域物流经济发展规律,按照物流企业岗位群需求,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适时调整专业办学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提升内涵建设,打造专业特色,得到了可持续发展。

从2000年招生以来,物流管理专业已向企业输送1700多名毕业生,填补了区域物流行业企业专业人才的空白。多年来,物流专业建设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尤其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科研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使专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2004年物流管理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吉林省改革试点专业,2008年经专家评审被评为吉林省示范专业,2010年该专业被确定为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项目,同年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群,2011年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被省教育厅评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上半年,我院成功承办了吉林省第一届高职物流技能大赛,我院代表队在该次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2年9月,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评审办公室,按照“国家级物流人才培养基地”评审的程序和标准,重点对申报院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指导思想、基础条件和师资队伍进行审核,并对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质量效益、校企合作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经评审专家一致同意,确定我院为国家级物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级物流人才培养基地的确定,是国家对我院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办学实力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是我们全力办好物流管理专业的新起点,给我们带来了人才培养的新机遇和广阔空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真正夯实物流管理专业办学基础,提升内涵、打造特色,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争当全国排头兵。

管理工程分院

2012年10月17日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