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依法治校专题讲座暨工作部署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2/11/26 22:28:57来源:admin    访问量:
10月17日下午,学院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依法治校专题讲座暨工作部署会议。院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刘双山、纪委书记武海及全院教职工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刘耀辉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部分,首先由学院法律顾问许子生律师做依法治校专题讲座。许子生律师为全院教工讲授了《侵权责任法》及其案例,通过对法律条文的讲解、案例分析,使参会的教职工掌握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六五”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奠定了基础。
刘耀辉院长指出,学院开展普法和依法治校讲座,目的在于让广大教职工知法、懂法、守法、执法,在工作中更好的落实岗位职责,自觉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进而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接下来,刘院长做了题为《依法治校,保证学院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工作部署。刘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开展依法治校的基本思路、做法、途径、措施以及落实情况。刘院长强调,依法治校是我院办学的核心理念,从组织机构到队伍建设,都体现出学院领导对依法治校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虽然我们取得了“法律进校园”先进单位、“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但是,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任重而道远,还要继续努力,以迎接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检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迎接复检,是不断提高对法律法规和依法治校的理解和认识过程;是我们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的过程;是我们进一步立法,使我们学院制度不断健全的过程;是改善我们不良习惯的过程;是我们接受上级指导和检验的过程。为此,刘院长部署了十项工作:(一)修订章程;(二)加强制度建设;(三)开展“六五”普法宣传;(四)举办依法治校专题讲座;(五)开展教工、学生普法知识竞赛;(六)合同归档;(七)制作宣传片;(八)加强党务、校务公开;(九)建立依法治校档案;(十)依法治校情况调研、检查。
最后,刘院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任务;三是落实责任,求真务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的工作业绩,迎接依法治校复检工作。通过迎接省教育厅依法治校复检,进一步开创学院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
学院办公室
二O一二年十月十八日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