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学习兴趣小组启动仪式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2/11/26 22:32:08来源:admin    访问量:
我院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改善以往同学们不能很好地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去提升自己的现象,经过认真调研,精心筹划,轨道交通分院决定成立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学习兴趣小组。我院于9月12 日下午13:00在第二教学楼407教室举行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学习兴趣小组启动仪式。出席学习兴趣小组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分院党总支书记倪炳巍,分院院长周秀民副教授,学习兴趣小组的各位辅导教师及轨道交通分院全体教师。仪式由学院分院学生办公室张哲勋主任主持。
仪式上,与会领导就我院学生参加学习兴趣小组的情况以及将来的学业、就业、未来发展方向作出明确指示并提出四点要求。
轨道交通分院院长周秀民副教授为启动仪式致辞并作出指示: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及专业竞争力,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结合我院国家骨干院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重点专业建设,经请示学院领导,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为试点,决定成立专业方向学习兴趣小组。
本专业共分为六个小组。每组由十名左右同学,学习时间为一年半。四点要求:一、每名同学必须参加。二、制定学习计划,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学习、座谈或活动。三、学习内容分理论与实践两部分。四、帮助学生推荐用人单位。
轨道工程组指导教师刘仲波老师启动仪式上发言并表示:鼓励学生自主、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习兴趣小组,为学生自己的未来发展作出 明确规划,争做行业的先锋带头人。
最后,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为仪式圆满成功致辞并提出两点希望,讲话中指出并支持鼓励学生一定要坚持下来,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做到不掉队,不放弃,坚持不懈,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用。更提出两点希望:学出兴趣,练出能力。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学习兴趣小组的成立不仅仅是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学习生活,更是做到了强化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提高了学生们的就业竞争能力。为学生们的未来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的生存空间。为此,学院做出的投入是值得的,而这只是刚刚开始,甚至在今后做出更大的投入更是值得的。对此,我们无怨无悔!所以,务必要做到在不断地实践中见证同学们的成长,坚定我们脚下的方向。学出兴趣,练出能力!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