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普法形式 实施依法治校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2/11/26 21:46:58来源:admin    访问量: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的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也应当随之增强,尤其是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校园及社会的稳定,推进法制建设。为此,我们必须要有效的开展普法活动,提高大学生的法制意识。为了让当代大学生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团委老师积极号召组织各分院举办普法团会活动,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权利观念和民主观念,使同学们在继续深造中和步入社会后能够始终保持 正确的法律信念。并使我校学生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分析解决问题和实际动手能力且在对业内、外知识的扩展学习中能更好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分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各基层团支部以加强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鼓励大学生奉献和谐社会、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团会内容。以演讲、讨论、座谈等多种形式组织召开普法主题团会。其中道桥12349班团支部的同学以讨论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消费者维权的相关途径,促进法律观念的树立。同学们都结合相关事例阐述自己的想法,讲解自己在碰到有损消费者权益的时刻是如何处理的;戴尔特12328班团支部针对维护消费者权益问题展开讨论,团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一致认为维权就要从小事做起,不给不法商家可乘之机。
通过本次普法团会,很多同学都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学习,向身边的人进行普法宣传,让大家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身的权益。同时同学们也希望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向广大市民宣传法律常识,为维权普法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团委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