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搭建平台 锻炼能力 提高素质 再立新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2/11/26 21:50:16来源:admin    访问量:
——记学院第九期辅导员培训班
为提高我院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生工作处举办了“第九期辅导员培训班”, 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共计7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史美君书记、刘耀辉院长、刘双山副书记、纪委武海书记、李家安副院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全程参与培训活动。
日程一:2012年11月3日上午9:00,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宣布我院“第九期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吉林省思政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淑英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中介绍了辅导员工作方法与艺术、校园危机处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规划与学习指导技巧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教授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强调辅导员要掌握思政教育的规律;抓住思政教育新课题、新环境;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做到四保,即保量、保质、保待遇、保培训;要三个一体化和四个育人相统一。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同志代表学院宣读了2011-2012学年优秀辅导员的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的10名辅导员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日程二:11月3日下午13:00,“第九期辅导员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项目有团队破冰、风语战士、能量传送和万里长城等。在培训基地教练的指导下,全体辅导员参与了“体验式”的训练,这对培养我院辅导员的团队精神、整体意识起到了作用,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同时,也丰富了辅导员班级管理工作的技巧和方法。
日程三:11月3日晚18:00,学院团委精心策划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晚会。道桥分院辅导员的现代版《新闻联播》节目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史美君书记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歌声将大家带到了辽阔的草原上,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刘耀辉院长的《敢问路在何方》展现了豪迈的激情,路就在脚下;学生工作处刘昌仁处长的《少年壮志不言愁》鞭策全体辅导员在岗位上要有凌云壮志,为理想积极奋斗;团委侯军副书记的《大约在冬季》表达了对学院的美好祝福;刘双山副书记的《小白杨》把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整场晚会节奏欢快,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配合绚丽多彩的灯光,洋溢着动感十足的和谐气氛。
日程四:11月4日上午8:30,举行了全体辅导员羽毛球友谊赛。首轮循环赛在各分院间进行;第二轮比赛采用交叉淘汰制,取前三名,比赛分单打和男女混合双打。经过几轮的拼杀和激战,最后张加宁、赵国海、孟大航和周勇老师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冠军、亚军和季军;刘爽、卞远、冯陶然和马嘉聪老师分别获得女子单打冠军、亚军和季军;最激烈的拼杀在混双比赛中进行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道桥分院代表队张加宁、冯陶然老师获得混双冠军,戴尔特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赵国海、卞远获得混双亚军,管理分院代表队孟大航、贺柯莉老师和道桥分院代表队周勇、王丽莉老师获得混双季军。比赛过程中大家的默契配合、互相鼓励,让我们看到了一支团结、向上的辅导员队伍。
我院自2002年起就将辅导员培训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进行。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了各分院辅导员之间的联系,通过培训丰富辅导员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提升了辅导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我们会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创新,不断将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为早日将我院建设成为国家骨干校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