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韩国岭南理工大学李镐诚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2/11/26 22:03:47来源:admin    访问量:
为了解两校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以更好地推进合作项目,10月29日下午韩国岭南理工大学校长李镐诚,国际教育交流部部长边勇洙一行两人访问我校。院长刘耀辉教授在综合实训楼六楼贵宾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丽娜副教授、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东同志、汽车工程分院院长刘锐教授、汽车工程分院副院长姜勇副教授、汽车检测与维修教研室主任高寒副教授、汽车电子技术教研室徐静航老师及负责两校国际合作项目的教学和学生管理的费志伟主任、康平平主任等参加了会见。
首先,王丽娜主任就两年来我校与韩国岭南理工大学协议内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合作办学项目中学生管理工作、教师及学生交流、学术动态等四个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表示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拓宽合作领域,填补学术交流合作领域的空白。李镐诚校长指出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的批复,这说明合作项目向前迈了很大一步,也意味着两校今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岭南理工大学会继续积极推进两校合作,将为两校的科研合作项目提供资金。接着,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对接、学生实习实训、师生交流经费、学术交流基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共识。最后,刘耀辉院长针对两校合作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继续推进两校的双学历学生培养的合作项目,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今年首次招生20人,争取明年扩展到50人,我校会为学生赴韩学习创造条件;二是加强教师交流,继续派教师赴韩国学习交流考察,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拓宽视野;三是要增进两校的学术科研的合作,聘请韩国岭南理工大学的资深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同时可以考虑为两校合作设立专项学术交流基金。
会见结束后,在六楼第一会议室,李镐诚校长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合作项目的第一批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同学们从赴韩学习费用、能否半工半读、毕业后去向等方面积极提问并得到了圆满解答。
此次访问回顾了自2010年建立合作项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有助于项目的长期、稳定、顺利的开展和两校合作关系的增进。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