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第二届技能大赛胜利开幕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2/11/26 22:04:58来源:admin    访问量:
2012年11月9日下午一点,在学院六楼多功能厅,后勤管理处第二届技能大赛开幕式隆重举行。参加大会的学院领导有副院长高树德同志、纪委书记武海同志、宣传部长宫秀萍同志、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副主任卜婵娟同志、纪委陈德生同志,特邀嘉宾有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孟繁荣专家、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科长张猛同志,另外,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大会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华雅丽同志主持。
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平文同志致开幕词;其次,由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科长张猛同志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最后,卫生所全员、维修中心全员进行技能比赛。
孙平文处长在开幕词中讲到,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后勤管理处开展第二届技能大赛,这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及学院相关部门对大赛工作的支持,彰显了后勤管理处各个中心单位及个人的热情参与、通力合作的奋斗精神;技能大赛是后勤员工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形式,是全面提升后勤队伍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强化后勤服务意识和质量、促进后勤保障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后勤管理处按照学院“依法治校、专业兴校、人才强校、勤俭持校、廉洁奉校”的治校方略,坚持“以教学和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提高保障能力为重点,不断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各项管理,特别是把提高员工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作为后勤发展的原动力、增强后勤核心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2011年后勤管理处开展了首届技能大赛,实现了“多种类、多形式、多人员、高技能”的“三多一高”比武活动,从此,在后勤管理处掀起了一股“学技术、抓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活动高潮,造就了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后勤队伍,实现了后勤管理处的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提高了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水平,为后勤服务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猛科长的急救知识讲座非常精彩,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演示,并与师生产生互动,获得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觉得意犹未尽。
在理论知识竞赛中,首先是从学院当前实际出发出题,有党的十八大知识、学院“六五”普法和依法治校知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知识、学院2012年工作重点、后勤服务理念等方面,答题时五个中心形成了五支参赛队伍,包括生活中心、维修中心、运输中心、饮食中心和卫生所,各个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并兼队员,一起答题。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经过激烈的争夺,最后由饮食服务中心获得第一名,维修服务中心获得第二名,卫生所、生活服务中心、运输服务中心获得并列第三名。
最后进行实际操作技能大赛比赛:一是卫生所比赛,具体比赛由孙晓军副所长组织,包括心肺复苏急救和静脉输液模拟两项,通过五名评委打分,武书记宣布了比赛结果,分别是:王雅秋获得第一名、李雪亭第二名,第三名是尹志杰;维修中心的比赛项目是双灯管灯具线路安装,一共六人参加,冠军被尚艳丰获得,单玉森获得亚军,张志明获得第三名,李壮、张维新、赵小平获纪念奖。
大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本届技能大赛首场比赛非常成功,下一次的运输中心、生活中心和饮食中心的比赛,将在11月14日下午举行。

后勤管理处
2012-11-9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