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您的位置: 普法讲堂 - 正文

我国公民出国定居、留学、探亲,需要办哪些公证

普法讲堂 加入时间:2012/11/26 14:49:09来源:admin    访问量:
我国公民出国定居、留学、探亲、谋职等需办哪些公证呢?这要看所前往的国家和出国的目的而定。一般说,自费留学要办学历、成绩单、学位证书公证等;探亲要办婚姻证书或亲属关系公证;定居要办出生、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未受刑事处分公证;谋职则要办本人经历、技术职称公证。如赴澳大利亚留学,需办出生、学历、婚姻状况、亲属关系和未受刑事处分五项公证。赴美国探亲需办出生、婚姻证书、未受刑事处分三项公证。所去的国家不同,所需要的公证书也有区别。如前往美国自费留学,还要办未受刑事处分公证。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自费留学,还要办出生、亲属关系、未受刑事处分、婚姻状况等项公证。
申办上述涉外民事公证的当事人,在提出申请的同时,还要提交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需要公证的有法律意义的文书的原件,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结婚证书、学校开具的本人成绩单等;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本人档案中与申请公证事项有关的记载的证明信件,无工作单位的、应由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或政府出具证明;所在单位保卫部门或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申请人未受过刑事处分的证明等。(中国普法网)

 

 

吉ICP备020190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中心